薛否

你可以用任何名字称呼我,与我坐下谈谈理想

  在争夺猎物时,这一条老狼又输了。


   “就你还想吃上第一口,滚一边去。”


   “大哥,大哥请。我捡些骨头就行。”它像狗一样摇了摇尾巴。


   这只谦让的狼在狼群里留下来不争不抢的美德 ,因为它清楚,如果自己不礼让,它就是狼群下一顿晚饭。


  可一回到自己的洞穴里,它撕下伪装,疯狂地撕咬那只小狼崽子。


   “如果不是要照顾你,我早该吃饱饭。”

  

    “如果不是你当不上头狼,我就不用吃别人剩下的骨头。”


   它恨不得把小狼的皮肉撕下来,仿佛它是自己的仇人。


   小狼不解,自己只是多吃了一口肉,为什么父亲就要杀了它。


  丛林法则是残酷的,老狼不知道自己能过活到什么时候。可生而为狼的血性,使得它必须找个比他弱小的生物欺负。


   它找到牛,想着,要是咬死它,就能证明我不那么失败吧。可牛群就在附近,成群结队的水牛差点要了他的命。


  它又找到鹤,想着,它看起来那么纤弱,咬死它应该不费劲吧。可哪想,这只鹤居然受到人类的保护,一声枪响,它夹着尾巴跑了。


   久而久之,鹿 鸟 狗 甚至 兔子都不再害怕这个废物。


   可生而为雄性的天性是要繁衍的,它只好诱骗了一只天真的母狼,为它繁衍后代。


   它要求母狼下崽,又要求母狼捕猎。欺骗她说,这是母狼的天职。


    母狼照做了。


   有一天,母狼看到另一只母狼,被丈夫关爱着,两人共筑爱巢,母狼仅仅是多看了一眼,就引来了老狼的杀意。


   它低声嘶吼,一口,咬住母狼脖子,热血四溅。


   “放过我,就算是为了孩子”


    索性,母狼活了下来 。


   可老狼如今咬住了幼崽的脖子,它知道,老狼在外面被欺负了。哎,母狼和她的狼崽子当初还不如死了算了。


   母狼告诫过狼崽子,如果父亲带不回骨架就吃些野果充饥,如果有骨头吃,千万要请父亲吃第一口。看来小狼忘记了这茬儿。


    母狼心疼地舔舐孩子的伤口。看着慈爱的母亲,小狼崽子却不敢流眼泪。


    小狼活得很不容易,父亲发出一点动静它都非常警觉,生怕自己挨揍 。


    这样警觉的个性,意外使得小狼成为狼群中最会狩猎的那个。


   老狼哈哈大笑,太好了,以后跟着儿子就有肉吃了。


   哪知当初的小狼,一口咬死了自己的父亲。直到那一口铁锈味的狼血充满口腔,眼泪终于可以涌出来。


  所有人赞叹新头狼的冷血和威严,只有新头狼自己知道,它是在为儿时可怜的自己报仇。


  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4)